极东将至

平行线

#嘉瑞
#ooc非常抱歉!
#写不出想要的感觉,浪费了一个脑洞
#没有瑞金,那都是错觉

  跨越平行线,听起来是不是挺不可思议的吧。
  最近学校盛传一家可以跨越平行线的小店,据说你可以从那里看到另一个平行线的故事或自己。
  无聊。
  这是格瑞被金拉去那家小店时心中唯一的想法。同行的还有凯莉和紫堂幻。
  “欢迎欢迎,四位尊贵的客人。”
  一点也不新颖的开场。
  格瑞暗自诽谤时,金已经激动地与店家聊了起来,格瑞的思想逐渐飘远,他的大脑深处有一个不知何时且不知为何出现的人影,格瑞看不清那个人的脸,只记得那桀骜不驯且狂妄的笑容。
  回过神来时,那面落地镜上已经出现了画面。
  凯莉笑着说:“哟,我是个魔女呀,不错不错,很适合本小姐。”
  金激动极了:“这个小队是我们哎!我的技能可真帅气!这个是银爵老师,这个是安哥,这个是和安哥关系好的那个校霸哎,这不是校霸团吗,还有还有,这个是安莉洁……都是我们认识的人!”
  是不是还差一个人……
  “另一个平行线上的事会影响我们吗?”
  店家有点诧异地看着格瑞,然后笑笑回答:“这可不一定,平行线有很多个,但如果是这个……应该是会的。”店家露出一个有点狡诈的笑容道:“毕竟你们算是这个平行线的你们的转世?我也不知道啊——”拉长音的语气让人很难不怀疑他是在故意隐瞒。
  “这个人是谁?这是我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不认识的人……”紫堂幻发出疑惑。
  就在刹那间,格瑞飞快转过了头—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像潜意识告诉他不能错过一样。
  一个金发少年,眼睛下面贴着一个黑色的五角星,像个小孩子一样,正挑衅着格瑞。
  熟悉而又陌生。
  那个时候,格瑞脑子里的雾散开了,露出了和少年一样的长相和笑。
  我应该是认识他的。
  格瑞想着。
  我肯定是认识他的。
  格瑞继续想。
  格瑞口中仿佛有什么在往上涌,是几个破碎的音节。
  “j,jia,嘉……”
  还有些什么。格瑞想。可我不记得了。
  “格瑞,你没事吧?”金小心翼翼地询问着。
  “我没……”格瑞揉了揉眉心,回答着,不过被店家给打断了。
  “四位在另一个平行线上,可是抗神的勇敢者嘛,而且不可思议地取得了胜利……”
  “等等。”凯莉出口打断,面色并不是很好,紫堂幻好像也想到什么,低下了头。“你刚才说我们某种意义上是他们的转世,可是他们活得好好的,我们又怎么会存在?况且你说到抗神,他们现在自相残杀的模样可不像是在齐心协力抵御神明啊……你是在逗我们玩吗?”
  店主顿了一下,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:“当然没有开玩笑,不过这是‘过去’啊,你们好奇那个世界的现在吗?”
  答案是肯定的。
  画面渐渐灰暗,最后重新亮起来时,却变得异常死寂。那是一栋壮丽建筑的顶端,那建筑仿佛是一所神居。顶端坐着之前的金发少年,穿着白色的华服,眼神却是空洞的,凝视着远方。
  那衣服一点也不适合他。
  格瑞的脑子在短短一会已经冒出了多少莫名其妙的想法,多到他自己也不记得了。
  这场景与之前的一切格格不入。没有了之前的一切一切,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。
  “请问,那个世界的‘我们’在哪里呢?”紫堂幻向店主发问。
  “很遗憾哦,‘你们’死在了抗神的战场上。”店主仍然带着笑容,却是满满的冷意。
  鸦雀无声。
  仍然鸦雀无声。
  最后金强行挤出了一抹勉强的笑容,招呼大家离开了。

  格瑞还是在第二天来到了这里。
  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
  “如何和那个平行线制造联系。”
  简短的对话,信息量却意外的多。
  “当然可以,10秒,用你在出现在你面前那个人对‘你’的最后印象去到那个世界。”
  “报酬。”
  “没必要,就当……算了。”

  这是嘉德罗斯不知道第多少天坐在神殿的顶端,固执地望着远方,好像那样就可以看到那个人。
  从“人造神”成为“神”并不是想象中的顺利,高估了自己的力量,从而失去了所以,这个代价太重,“神”这个身份完全无法比拟。
  嘉德罗斯微微转过头。
 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转头,这是下意识的,直觉告诉他,不转头会错过一切。
  一只蝴蝶。
  一只莹绿色与白色相间,有着紫色的眼睛的蝴蝶。
  嘉德罗斯想起了格瑞。
  抗神战争的最后,格瑞燃烧着干枯的元力,莹绿色的刀刃失去了原本的锋芒,一记原本无伤大雅的攻击,却使格瑞在战争结束的瞬间也结束了呼吸。
  嘉德罗斯是眼睁睁看着格瑞倒下的,一秒也没有错过。
  格瑞给予嘉德罗斯的最后印象,美丽而脆弱。
  好像一只蝴蝶。
  而眼前的蝴蝶完美符合了嘉德罗斯对格瑞的想象。在愣了几秒钟后,嘉德罗斯向蝴蝶伸出了手,他的手指即将碰到那只蝴蝶,但是蝴蝶却消失了。
  像机械卡壳一样,嘉德罗斯的手生生停了下来,然后无力地垂了下去。
  嘉德罗斯动了动干涩的口舌,微微开口,缓慢地吐出两个音节。

  格瑞就这么看着金发的少年,他眺望着远方。而少年反应过来了什么,突然转过头来。少年愣了愣,向格瑞伸出了手。
  格瑞很想向他飞去,但是10秒的时限太短了。格瑞不甘心地看着少年消失在眼前。
  回到了店内,看着镜子里少年的呆滞,格瑞仿佛下定决心,迟缓又坚定地说出了四个陌生又熟悉的音节。

——格瑞……
——嘉德罗斯!

评论

热度(12)